你猜猜猜猜

【推荐】沙海背景瓶邪经典同人汇总(含链接)

目标幸运S+:

本人很喜欢沙海,在十年后已经完结的现在,依然还是有很多优秀的作品给予了瓶邪他们心中的结局。在可能等不到沙海完坑的情况下,觉得写出精彩的沙海同人的作者们都是大神,故而作出了一份沙海背景的瓶邪推文整理。


收录标准:(1)原著向无崩坏 (2)瓶邪only,强强 (3)正剧中长篇


目前共推荐已完结6篇连载中5篇其它[涉及沙海但不以沙海为主背景]2篇,排名无顺序之分,会不定时持续更新,如果链接有错误或有我遗漏的好文,请务必告知与我。




【已完结】


 



《通天盛宴》 by 线性木头



链接点此贴吧不老歌


非常经典的老文,全文很多部分都是通过他人的视角看瓶邪,以苏万重入沙漠为引续写沙海三。文中有幽默轻松得让人会心一笑的段落,也有让人心情沉重叹息不已的情节,有少年的成长,有铁三角的情谊,令人觉得,无论曾经历经多少艰难坎坷,亦会迎来一个光明而充满希望的未来。





《我这一辈子》 by glueball



链接点此贴吧不老歌


接沙海三,群像的故事。文中出场的每个角色,都显得无比真实,简单几句话便被勾勒得栩栩如生。作者是个汉子,他写这文的初衷,是想看到“吴邪只单方面对张起灵有意思(特强烈),而张起灵没那意思”这样的前提下发生的故事,然而这篇文并非为虐而虐,事实上其在情感上的把握极其细腻而动人,时而隐晦,时而激烈,细水流长的叙述却能一步步牵引观者的思绪。





《去日苦多》 by 迷野Miye



链接点此贴吧不老歌


接沙海三。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这是题目的出处,而“去日苦多”这四个字,仔细一品便如同为沙海的吴邪量身定做一般。这篇文以吴邪的行动为引铺展开了一个庞大的世界观,解密的部分非常之精彩,情感戏反而不多,但隐晦的显露亦是动人心弦。





《雪域幻境》 by 熙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不老歌


接沙海三。这个故事就和它的名字一样,带着一种说不出的味道。通过不同角色视角的插叙倒叙,缓缓铺展开了几年中我们从未在原著中看到的一切,以及之后我们同样未知的明天。我们曾看见的,我们曾想象的,我们期望的,所有事物都汇于了一处。而故事中关于瓶邪二人情感的部分,颇有几分“心照不宣”、未言于口却又清晰如斯。





《无稽》 by 此处输入用户名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不老歌


接沙海三。张起灵失忆梗,在沙海的背景下,这似乎是个较为罕见的设定。但作者完全不落入俗套,在精彩的剧情下交错着影影绰绰的情感暗流。每个人都在努力着想要结束一切,而到最后,无论谜题、阴谋,都比不上岁月静好,一起共老。





《局中局》 by 艺_步step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


接沙海三。这篇文诞生的初衷,作者耗费了许多的笔墨来描述,沙海二里,绝望的吴邪曾经祈求神明却又意识到不可能有神明出现,而作者让这个不可能成为了可能。张起灵会成为这个“神明”,他会在暗中为吴邪的计划铺路,为他树立起坚实的保护障。这是一个关乎信任的故事。




【连载中】


 



《渡苦》 by 一三



链接点此贴吧不老歌


接沙海三,穿越时空梗,被割喉的吴邪坠下悬崖,却回到了过去,遇见了许多年前来到墨脱寻找董灿的张起灵。文中的吴邪一直以关根之名示人,通过张起灵的视角,慢慢描绘出他眼中的关根从一个萍水相逢、身份不明的陌生人到默契同伴的转变。文风细腻婉转,看似轻描淡写,却往往戳人心弦。缓慢连载中,目前尚未可知未来走向。





《荒沙之冢》 by 艺_步step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


在所有沙海背景的同人中,这篇的设定当真可称得上奇妙。时间点设定在2016年,而本该结束一切的吴邪,却以失忆者的姿态出现,被动与主动并存地卷入了一场浩大的阴谋之中。在追寻过去的过程中,一个个声称是他旧识的人出现,谁是敌谁是友?而张起灵,又是谁?用作者的话来讲,这篇文的主旨是:“揭开一段往事,确认一份感情,顺便再看看小三爷千里走单骑的英姿。”目前标的已完结,但不出意外会有后续。





《白费力》 by 404 Not Found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不老歌


主时间线为藏海花之后向沙海过渡的空白时期,强解密向,线索贯穿盗笔藏海花沙海三部。吴邪第一人称视角,但出场的每个人物都生动鲜活,几代人的奋斗、命运的无奈、站起来反击的不甘,全被刻画得栩栩如生。题目的含义为“爱本身不求结果,白费力又如何”,这也暗示了这篇文的情感走向,前期还是比较隐晦含蓄的。


 



《但为君故》 by 锁清秋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


接沙海三,瓶邪无差。这一篇的大背景带着一种灰暗的色泽,出场的每一个角色,似乎都有一种或背水一战或别无选择的悲壮感。因此一些穿插的温暖小细节便显得格外珍贵美好,让人相信,黎明终将到来,划破一切黑暗。





《藏地拓影》 by go流年乱77



链接点此贴吧


时间点为藏海花之后,沙海之前,描写吴邪闭关修炼的事情,“吴邪在藏海花之后的努力他的恨他的不甘心最后归于平淡是文的主题”。作者的将一幕幕不同的画面融汇于一处成为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文字很有深度,阅读它如同阅读一篇诗歌、一段历史。而很可惜的是,作者没有将它写完便已搁置。




【其它】 



《老宅诡事》 by 熙



链接点此lofter贴吧不老歌


这篇可以算作《十年后》的同人,故事发生在一切尘埃落定,汪家覆灭,小哥已出青铜门之后。因为一场意外,铁三角开启了一场诡异神秘的历险。谜题重重堆叠,剧情张力十足,文章的氛围总体来说还是很轻松的。情感部分,两人目前尚未让彼此的关系更进一步,而吴邪的第一人称让整篇文地洋溢着一种特别的、如同返老还童般独属于年轻人的青涩。





《羊神开泰》 by 六欲浮屠



链接点此贴吧不老歌


本篇时间点比较模糊,大概是在沙海中一切已经解决,而十年之约约期将至的时候。这是个温馨治愈系的故事,没有那么多苦大仇深,以一个原创人物小神明为引,帮助瓶邪两人认清了对彼此的感情。幸福、美满、团圆,似乎就是对这个故事最恰当的评价了。






TBC



评论

热度(53728)

  1. 共74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